桃桃戈

醉花间的第五十二章被屏蔽了,明明清水得要命……😱ི

等明天再上传吧。

(又给我解屏了,因为确实清水么🤭)

看过大家的评论,很多觉得按照醉花间的进展,晓芙其实跟原著或者剧里都不太一样了。

她看过了江湖险恶,看过了明教磊落悲壮的一面,肯定心境会有所不同,在面对正邪对立和杨逍的时候,会有不一样的选择。

其实这也是我很纠结的地方。

我最开始构思的故事,最终是要并入原著世界,在关节的地方做一点改变让故事最终走向he。


但写的过程,越写越把明教塑造得太‘正道’了,毕竟醉花间里杨逍和明教才是主角,如果他的世界观是邪恶的,那这个故事世界也就崩塌了。

而且私心里,我并不想写那样的杨逍和明教。

但这样写的结果就是,正道为啥那么恨他们……

明教的人做事嚣张毒辣,谢逊韦一笑鹰王都拉得一手好仇恨,被人恨也是应该的。可能明教势大,在元末的斗争中渐渐深入中原,并且有成为主力军发展壮大的趋势,也是中原武林要斩草除根的原因之一。

只是醉花间的故事里这种矛盾处于一种渐渐走向可以解决的方向了,这让我有点纠结,感觉逍芙在一起的阻碍好像没有那么大了似的。

也许很需要挖掘明教跟中原武林的仇恨,之前一直是杨逍视角讲述故事,换个角度可能矛盾更明显。


而且因为人物设置,正道里的张松溪纪云攀赵孟浊都跟他们有交集,看过他们好的一面,如果还坚持把他们看做洪水猛兽。

真这样,这三个人物也就塑造失败了,这样的胸襟和气度,称不上豪杰。


这就直接导致一个问题,杨逍和纪晓芙之间横亘的矛盾减弱了,再让他们就此分开数年就显得有点怪,他们明明可以去面对纪家峨眉,解决这些问题,因为在文里这些问题似乎不是不能解决的。

可我构思的时候,方向就是并入原著路线,分开后再想办法制造he。

这个问题我想了好多天,其实很纠结。

毕竟,希望有一个相对合适的结局。


如果,纪晓芙不再提裙跑路,那么接下来他们就是一起去面对纪家峨眉,解决两个人爱情的矛盾,然后大团圆结局。

但是解决爱情矛盾的过程中,自然而然会改变武林正道对明教的看法,包括灭绝的问题,正邪对立的局面会扭转。

那么十年后的围剿光明顶,张无忌千里送不悔,挽就明教于危难,以明教教主身份号令群雄,包括张无忌跟周芷若……

整个倚天的世界就崩塌了,不复存在。

可我写的是倚天同人文,并不想离开这个大世界,我想写的是在这个大世界里逍芙的故事。


如果,纪晓芙提裙跑路,就是在某个节点让他们有机会he。

问题是她提裙跑路的动机不足了,显得草率。

我尽量构思了情节来圆这个问题,但仍旧觉得,这本来是可以解决的问题……你们俩为啥那么想不开🤪

后来又想,原著里也不是不能解决的悲剧,因为剧情推动的需要才不得不be。

同人创作的一个问题就在于,要想办法去贴合原著的逻辑。


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清楚想表达的。

如果对于这两种选择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这里给我留言~


关于张四和向晚,其实一开始完全无心插柳。

向晚是作为一个注定为爱牺牲的左使迷妹出现的,但在江陵渡口张四出现为她挡剑的那一刻,我忽然改变了想法……

写文是很奇妙的过程,人物会有自己的选择,这种感觉说不上来。

他们的故事我可能会专门写一篇番外,正文里也会写他们的结局,但作为配角大概也只是一笔带过。




评论(44)

热度(30)